罐式

be tough

lux

袖珍小辣鸡:

just随便扯扯 大家可以不要点开


今天发生了一件事 让我第一次比较直接地认识到一点:我到目前为止生活在一个多么温和包容的环境


我一向不大在意隐瞒自己对于耽美的热衷,常常在社交软件上直接发布类似的东西。而今天一个刚在网上的学长在我pyq下评论我,希望我以后发类似的东西可以屏蔽他。
出于懦弱害怕得罪人的卑微本性,我第一时间回复了对方说抱歉我以后会注意的。


现在我很后悔我为什么去说了抱歉。对方给我的回复说没关系,发什么是你的自由,以后注意点。


不好意思,我并不认为我拥有发这类内容的自由,因为我也不认为谁能拥有diss同性恋的自由。


这是一种非常自然而然的感情。它不是病态,去爱是人类的本能。拥有情感本身就是人性的光辉。
或许这种感情自己无法理解,但人生在世,固然有千百种活着的姿态。去排斥异类,去规定活法,是否有些太自以为是了?勒基提出过一个观念叫expanding circle,说人类道德意识的进化,就像一个不断扩张的圈子。人首先对自己身边的人划进圈内,赋予道德地位,然后把圈子以外的人视为异类加以排斥歧视。纵观人类的发展,就是把这个圈子不断扩大,从性别到人种到阶级等等,给予他们同等的关怀。把圈子缩小,并不是净化,而是一种倒退。


而直到今天我才比较直观地意识到,或许沿海城市真的会更加包容。我身边没有人(主要是讲同龄人)反同恐同,身边也有同性恋。我没有见识过那些愚昧与固执的黑暗,天真地认为这是一派光明,everything gonna be alright.但显然是我想太甜。


不过即便这样我仍然要尽情享受所谓青春的特权——一种无知的特权。带着年轻人特有的自以为是和不知天高地厚的野心试图为lgbt平权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;选择法学就是希望能把这片光明推向更开阔的境界。
我不怕成为异类,可是我畏惧成为加害者。




评论

热度(1)